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在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11 |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s://dxs.moe.gov.cn/zx/a/xyh_xyh_jxyykjxy/220425/1761712.shtml

4月以来,围绕第27个“世界读书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积极发挥学科特色,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活动覆盖全校师生,旨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激发读书热情,引导同学们在交流互动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610D414A4701116AB063CCD2D22_BD8291D8_13A35.jpg

4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阅读修身 守正立德”读书分享会暨宣传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各位教师结合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就习惯养成、思想锤炼,分享读书心得和践行体验,并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谈自己读书感受,谈养德修为的行动,谈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切实深入学习领会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读书修身,通过读书立德,践行教育使命,守正创新,努力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

17EC69DB926E2722E598CDD79F9_D4D4A1A9_263E9.jpg

4月23日,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于综合楼1003活动室开展了“浸润书香阅读助养成”系列活动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书交流体会的方式,实现心灵的碰撞,希望能够引导同学们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以及文化、政治素养。在读书分享会上,同学们侃侃而谈,分享着自己的读书感悟和日后实践。会议倡议师生多打开书本,多读书,不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

5306D902D3156B4A5AE897850F7_3D1C01A2_152BD.jpg

4月23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参加由全国青联组织的“百年青年运动史悦读会”活动。活动邀请了共青团中央青年运动史档案馆馆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运史学科首席专家、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作者胡献忠进行主题分享,他在分享中指出,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始终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的正确领导是青年运动成败的关键,青年运动离不开基层群众,中国青年所要坚持的是永久奋斗。

此次线上“百年青年运动史悦读会”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学院团总支书记贾鹏军说:“当代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基层团干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彭启程同学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省“青马工程”学员,我将‘啃好粗粮’,从百年青运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线上线下协同,多措并举鼓励同学们参与到阅读活动中,营造了看书、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吸引了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并获得了广泛好评。

编辑:赖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