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新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获92项奖项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05 | 来源:江西新闻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5/125682232.html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结果出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获本科组一等奖1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66项。其中,一等奖奖项将代表江西省参加国赛。学校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总数位居江西省本科组、专科组第一。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学科竞赛已经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为让更多的学生结合工程实际问题进行学习思考、探索与实践。学校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了竞赛宣讲、竞赛小组选拔、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培训等准备工作。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第46位专业A类竞赛。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通过将竞赛涉及的实操、实践及工程实际问题引入实验课程教学,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的同时,提高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有效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推进实验课程设计的改革,对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赖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