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新闻】教育部ECSP特聘讲师任剑洪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燕婷、陈美玲 | 发布日期:2021-10-20 | 来源:江西新闻 | 浏览次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4日下午,教育部ECSP特聘讲师任剑洪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浴星湖大讲堂作网络安全专题报告,报告会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部分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学校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文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剑洪从网络安全形势及事件案例、网络安全政策要求及个人安全意识建议等三个方面,围绕网络信息安全这一主题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任剑洪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为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届都有一周时间进行网络安全工作的宣传,足以证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她以网络安全新闻热点视频和图片为辅助,围绕网络安全法生动、形象、细致的进行讲解,列举“海莲花”“乌克兰大停电”等实例,加深大家对网络安全的理解,提高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

任剑洪表示,网络安全并非高不可攀,上到上层经济、政治,下到日常行为动作都会涉及网络安全,并列举钓鱼网站、口令安全、恶意二维码、冒充wifi热点、电信诈骗、勒索软件、个人信息安全7个典型的网络诈骗手段,提醒我们要谨防上当受骗,多留心眼,维护好自身财务安全。她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做知法,守法,敬法的好公民、好网民,成为网络安全宣传的使者。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日后将自觉提高安全使用网络的意识,遵守网络法律法规,争做新时代网络法治的守护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4497742&type=1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