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做党史传播者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为群众讲解红色故事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浏览次数:

为讲好江西“红色故事”,使红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组织开展“赣鄱学子心向党”系列红色走读活动,利用各地红色纪念馆、红色故居旧址、革命遗址等,打造家门口的现场教学点,为群众讲解红色故事,让群众就近就便接受红色教育,将家门口的“红色地标”变成心头的“红色课堂”。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来到萍乡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红色故事,并在当地秋收起义广场为群众讲解红色故事。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记者团的同学们围绕安源路矿工人罢工的历史全过程,从当时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革命领导人、重点革命使馆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同学们为当地群众讲解了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罢工的历史全过程。此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走进群众,为群众讲解红色故事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夸赞。同学们表示,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历史,无数的革命先烈和党员干部用鲜血和生命、青春和汗水团结人民群众走向胜利,正是因为这些先辈们的开天辟地、不懈奋斗,才使中华民族在新时代新发展里面乘风破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在传承和创新中坚定红色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新时代新发展中,敢于担当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除了走进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还在南昌八一纪念馆、小平小道、兴国县将军园、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怀玉山方志敏清贫园等地开展“赣鄱学子心向党”系列红色走读活动,在接受红色教育,重温红色教育的同时,将红色精神根植于心,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方式去讲好红色故事、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创新传承方式,将家门口的“红色地标”变成心头的“红色课堂”,让红色精神深入人民群众,更好地继承和发展红色精神。

原文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602/50690.html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