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防毒防艾专题知识讲座

【作者:熊晨皓 | 发布日期:2021-06-29 |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6日是第三十四个国际禁毒日。为做好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园防毒防艾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学校防毒防艾防控能力,特别是向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宣传毒品滥用危害,切实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6月24日下午,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保卫处、学工处主办,该校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防毒防艾知识讲座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学校邀请新建区禁毒办、新建区疾控中心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前,新建区禁毒办特为同学们设置了毒品认识展区,通过展架、单页宣传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认识毒品的种类和样式,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的诱惑,并动员广大应科师生们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构建无毒校园的环境中来。

  “相对于成年人,毒品对年轻学生们的危害更大,正是年轻人恰恰缺乏警惕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毒品注射成了艾滋病传播的一个重要的途径。”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金贺先说。

  活动现场,新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博同志与应科师生们一起学习防艾知识,领会防艾工作要求,共同提升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曾博同志从艾滋病疫情分布、艾滋病基本知识、防治措施、关于检测等方面,详细讲授艾滋病防治核心知识,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趋势、艾滋病对个人、社会、经济所带来的危害、到预防和检测艾滋病的方法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此次防毒防艾活动通过禁毒知识、法律知识等宣传资料及图文宣教的方式,让广大师生们了解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为构建平安应科、和谐应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讯员/熊晨皓)

原文链接:https://jiangxi.eol.cn/jxgd/202106/t20210628_2128883.shtml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