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一餐热饭”暖人心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16 |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正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秉承着“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分力量”的宗旨,从提升免费餐饮品质、狠抓餐厅服务水平、完善校园就餐环境三个方面切实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让所有师生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提升免费餐饮品质。6月1号起,学生们走进学校第一食堂,“我为师生办实事——米饭免费”的条幅鲜艳醒目、迎面而来,这是校食堂为学生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在基本伙窗口,米饭免费,菜汤免费喝。


  同学们纷纷在窗口排起了长队,在选择了需要的菜品后,自己去盛饭舀汤。同学们表示,学校这个举措很暖心,对有的家庭条件一般的孩子来说,这样的免费米饭可以给他们节省出更多学习费用。还有的同学说,自己打米饭,吃多吃少自己控制,杜绝了浪费,支持了环保。


  因为学校的这项举措,许多平常不愿意走出宿舍的同学也来到食堂体验这项服务。目前,平均每天都有五千多名学生来到食堂享受这项优惠。

  据悉,为了把学生免费米饭供应工作做好,后勤处的同志提前考察多家大米供应商,不计成本选取最优质大米,保证学生吃得营养身体健康。为了保质保量供应,后勤处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连夜加班,在卫生工作方面下力气整治,以此为契机,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大幅提升。


  同时,在教职员工食堂,所有在应科院工作的专职教职员工,中午都可获得一份免费午餐,感谢他们辛勤劳动付出,让他们可以安心工作,以校为家,把教学工作做好。

  狠抓餐厅服务水平。除了在食品质量上下功夫,在餐厅服务水平上,学校也作了细致安排。所有的餐具都经过专业消毒设备消毒,在师生到达餐厅前布置好,师生随手可取。餐厅负责人在现场调度,学生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维持秩序,耐心为学生解答问题。

  完善校园就餐环境。6月的南昌,气温逐渐升高,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学校特意安装了降温设备。电扇位置设计合理,让每一位就餐者都能感受到习习凉风。高功率的空调也逐步到位,从炎热的室外走进餐厅,让人感觉浑身清凉,放眼看去绿植摆放整齐,师生们在轻松的音乐中带着愉快的心情就餐。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这次调整是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的具体体现。温馨舒适的环境、丰富的菜式、精心的配餐和便捷的自助用餐形式,提高了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学校将进一步征求广大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努力把食堂建设成为师生满意的“幸福之家”,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原文链接:https://jiangxi.eol.cn/jxgd/202106/t20210616_2123229.shtml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