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凤凰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2021年“春暖应科”文艺演出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1-05-21 | 来源:凤凰网 |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春暖应科”文艺演出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上演。辰林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王胜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民乐合奏《庆典序曲》《赣江春》


民乐合奏《庆典序曲》《赣江春》经典曲目或悠扬动人,或恢弘磅礴,以器乐演奏等形式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演奏者们的激情演绎,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位观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心中激荡不已。


图片

歌曲《万疆》

图片

舞蹈《站在草原往北京》

图片

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图片

歌舞《映山红》

图片

歌舞《映山红》

图片

健美操《舞动应科》

图片

拉丁舞《舞动应科》

图片

歌舞《灯火里的中国》

图片

大合唱《最亲的人》


现场,演员们还深情演绎了歌舞《繁花似锦》《万疆》《站在草原望北京》《唱响青春》《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映山红》《舞动应科》《灯火里的中国》《最亲的人》以及朗诵《在变老之前远去》,整场演出以讴歌盛世筑梦未来为主线,通过歌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


图片

舞蹈《繁花似锦》

图片

歌舞《万疆》

图片

歌曲串烧《唱响青春》

图片

歌曲串烧《唱响青春》

图片

朗诵《在变老之前远去》


民乐合奏《庆典序曲》《赣江春》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出演。辰林国乐团成立于2020年5月,是该校继艺术团、合唱团后再次重点建设的艺术团队。辰林国乐团汇集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民乐演奏人员,是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水准和充满活力的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队,江西省资深二胡演奏家王亮生教授任艺术指导,江西省二胡演奏家胡大春任团长。


图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春暖应科”主题教育活动自2005年举办以来,每年3—5月举行,是学校“春暖应科”“扬帆启航”“感动应科”三大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春暖应科”主要包括“唱享经典”校园歌手大赛、红歌大合唱、红色故事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校情校史知识竞赛、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舞蹈大赛、寝室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红色故事中传承井冈山精神,在青春告白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在学习历史中凝聚奋进力量。同时,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在文明美丽和谐的校园里健康成长,放飞青春梦想。

原文链接:https://ishare.ifeng.com/c/s/86Q2MfxwWXH?from=ifengArticle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