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大江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光华宝石矿物资源学院自然遗产展震撼开展

【作者:熊春瑜 | 发布日期:2021-05-20 | 来源:大江网 | 浏览次数: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熊春瑜报道:5月20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光华宝石矿物资源学院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展在学校图书馆一楼举行开展仪式。



仪式上,辰林集团董事局主席、该学院董事长黄玉林致开馆词。他指出,世界级地质科学家刘光华倾其毕生收藏的2500多种、20余万件矿晶品类和化石等自然遗产,携手一批国际国内一流专家、学者与学院联袂打造光华宝石矿物资源学院,打造顶级的“宝石矿物自然博物馆”;并以他的名字来命名这个博物馆,体现了江西人民对知识、对人才的尊重。黄玉林表示,众多嘉宾带着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挚爱见证了“刘光华宝石矿物自然博物馆”的开馆,学院全体师生一定把这份友情融入到工作中去,朝着“全球宝石矿物人才高地”“国家级实验中心”“5A级旅游景区”“世界级交易中心”的伟大目标,发扬学院“桑海沧田、只争第一”的奋斗精神,创新迈进。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贾跃明在仪式上发表贺词。他首先代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及全国宝石矿物界同仁,对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展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他表示,这个博物馆是辰林教育集团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体现出从“私家珍藏”到“社会共享"的文化自觉和志趣升华,很好诠释了刘光华博士初心坚守与匠心传承的人格特质和人文精神。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的建成开馆,不仅为该学院厚植教研的底蕴,增添又一张极有分量的名片和品牌,也为江西人民打造了地质学科普殿堂和研学基地。

副校长刘光华在仪式上介绍了馆藏情况。他表示,展厅分为前厅、矿物与宝石厅、古生物化石厅三个展厅,矿物与宝石厅展示了大批世界各地,尤其是江西省的精美矿物与宝石晶体;古生物化石厅展出的是古代动、植物遗骸或生物活动遗迹留在岩石中的记录。他表示,展览旨在为广大参观者,特别是本院师生提供一个认识自然历史、了解自然科学的场所,激发大家研究地球科学的热情,树立大家从事自然遗产资源研究、开发与保护的志向。

原文链接:https://edu.jxnews.com.cn/system/2021/05/20/019283721.shtml

编辑:罗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