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学党史

【作者:易雨梦 | 发布日期:2021-04-08 |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讯3月12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副董事长、二级研究员汪玉奇以“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题,线上线下同步开讲“开学第一课”,千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汪玉奇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独特的理论视角、坚定的党性情怀、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

汪玉奇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关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学校也将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从中汲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力量,紧紧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勇敢挑战,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踏上“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

汪玉奇指出,中国共产党敢于并且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紧密的结合起来,善于理论创新,使党站在时代的前沿,接受实践的检验,为中华民族指明前进的方向,带领人民披荆斩棘、奠基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学校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不仅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开展学习活动,还要从实际出发,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彭迪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开学第一课”报告会非常成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报告会生动展示了党的光辉历史当中所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大家深刻认识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方向和要求,获得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易雨梦 摄影/黄愈)

原文链接:https://www.eol.cn/jiangxi/jxzy/202103/t20210317_2085739.s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