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400余名学生家长获新年“喜报”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浏览次数:

近日,400余名学生家长收到了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红红火火的新年“喜报”。为深化该校资助育人效果,积极推进家校联动,构建学校、学院和家长合力育人模式,形成育人合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今年寒假,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喜报发放工作,为400多名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家庭发放喜报。

自2020年12月起,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开始精心筹划假期的喜报发放工作,从策划、编辑、盖章、定制,再到整理、发放,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反复确认,精益求精。截至目前,喜报发放工作已顺利结束,受到获奖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喜报可以让学子们懂得感恩、自强,让家长们看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与成长。与此同时,有利于班级辅导员联络家长制度的深入开展,反映他们在校的表现与状况,更好地促进家校沟通,提高思政教育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份喜报是对自己一年学习和工作的肯定,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亲自将喜报送到家,让爸爸妈妈非常惊喜和感动,虽然获奖学金并不能代表一切,但对于我有着深远的影响,这是学校对我综合能力的一次肯定,我一定会保持自身的优点和优势,并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弥补自身的不足,取得更大的进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慧琳说道。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宁静同学的家长说,宁静能获奖让我们全家人喜出望外。荣誉见证了我女儿在贵校就读一年多来的成长和进步,能获奖宁静个人努力固然有,但也离不开学院肥沃的育人土壤和辅导员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我衷心地说声谢谢!

喜报发放是学校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暖心之举,通过喜报架起家庭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强化家校联系,形成育人合力。这是学校创新资助育人方法,提升资助育人实效的又一新举措。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本着“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和三元育人的模式,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培养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良品质,营造良好校风学风。自启动活动以来,每年都会将记录优秀学生荣誉的“喜报”作为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传递学生家长。“喜报送到家”是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暖心之举,也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资助先助志上下功夫,在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同时,也让获奖学生收获肯定,勉励他们在今后继续努力、踏实学习、常怀感恩之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出贡献,也借此鼓励全校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积极进取,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金 黄慧君)

原文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202/46354.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