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凤凰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全省“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获一等奖

【作者:敖梦凯 | 发布日期:2020-11-20 | 来源:凤凰网 | 浏览次数: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获奖团队名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红色追忆小队”获一等奖,“瑞金红色小队” “红色基因继承者”获三等奖,“初心筑梦队”“不忘初心队”“红色文化传承小队”“红色家书队”获全省优秀团队,是全省获奖最多的民办高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全省“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获一等奖

今年7月至10月,江西省高校组织开展了“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经过学校海选、片区选拔、全省比赛、实地走读等阶段,共遴选出99个学校、1000个优秀团队的1786件走读成果进入最终评选。最后,经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红色走读成果进行评选,共评选出获奖团队200个,其中一等奖团队40个,二等奖团队60个,三等奖团队100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度重视“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共有7个团队确定为全省优秀团队参与最终评选,最终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全省“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四史”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下一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对获奖的团队予以表彰,同时举办“江西高校青年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和“江西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巡回展”,并启动“江西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网上展播”和“我为江西红色文化打 Call”活动,进一步丰富“红色走读”内容、提升“红色走读”实效,以此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敖梦凯)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81YOO7Bgsi0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