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教育网:我省高校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06 | 来源:江西教育网 | 浏览次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江西农业大学及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上率下,将全会精神纳入各级中心组学习计划、干部培训计划和学生思政教育计划,确保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在校师生中全员覆盖;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浓厚学习氛围;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江西农业大学利用党委中心组、支部会议、学习强国、新媒体等渠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江西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先后推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六图读懂这些重要内容》《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将建成这样的国家》等文章,营造了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江西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第一时间向同学们介绍五中全会的精神,师生在课堂上开展交流互动。

11月5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三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对照全年的工作要点和“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计划,查缺补漏,继续冲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50周年,全校上下要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担当使命、积极作为,在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继续向着江西领先、行业前三的“百年交大梦”奋勇前进。

11月4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在南昌校区行政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扩大)学习会。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一是学习宣传要“快”。二是领会精神要“深”。三是贯彻落实要“准”。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高效务实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事业,通过科学编制东华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未来一段时期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跨越新突破,助力“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中国核地学人才摇篮”和“世界原子能事业的宝贵财富”新篇章。

11月2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着力狠抓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制定全面、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分层分级进行全覆盖的宣讲;要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优势,分领域召开学术研讨会,依托《当代财经》《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科研成果,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阐释成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成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献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时代新人。

11月4日,中共南昌工程学院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要内容,始终坚守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奋发有为,做到胸中有大势、谋事有大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学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引导,狠抓贯彻落实;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科学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把理念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把人才培养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中心、把师资队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把深化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法宝、把文化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灵魂、把人民中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依归,奋力推进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3日下午,上饶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上饶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抓好“大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培训班、学习班、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全面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科研、进师生头脑工作,确保学习全覆盖。二要抓好舆论宣传引导。组织好“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做好专题报道和网络宣传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兴起宣传热潮、营造舆论氛围。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牢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命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11月5日下午,景德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景德镇市委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二是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三是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教材,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

11月3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围绕我们党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判断和“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与宏伟目标,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教职工要把我们的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政策方针上来,统一到国家的规划上来,坚持提高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要做好学思悟践,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对标对表,统筹推进。要统筹立德树人与学校发展,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统筹改革与发展,让改革创新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统筹快速扩张与内涵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资源与条件,集中民智,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三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要开门纳谏,多措并举,着力提高师生满意度;四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继续营造艰苦奋斗,能打硬仗,积极上进的组织氛围,进一步调动立足本职岗位的实干热情与奉献精神,爱校荣校,再立新功。

11月3日,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地位、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要把握关键点,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2个重要判断”、 “1个远景目标、6个主要目标、1个核心地位和11项重要举措”及“全会公报中的14个关键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传达贯彻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要以科学方法制定我校“十四五”规划,集思广益,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细化目标体系,力求新突破、争创新成果;要充分发挥好高校理论教育主阵地、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发挥好思政课堂主渠道及课程思政渗透性作用,全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解读工作,精准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充分发挥好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精心组织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阐释工作,确保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0/11/6/art_25536_2887079.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