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凤凰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11-0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11月3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以及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副董事长汪玉奇围绕我们党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判断和“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与宏伟目标,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我们党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迈出的“举世瞩目的一大步”,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百年承诺的精彩兑现,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坚实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古代先贤的千年回应。他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仍然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并且已经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的主题、主线是“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是经济发展要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要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要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要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要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要得到新提升,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重要进展。如何实现发展目标?全会提出了涵盖“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等12条具体要求。

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伟民在会上作学习发言。他说,当前我们学校正在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高质量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做好“坚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相结合,坚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突出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相结合”三个结合。

校长王胜华在会上要求,全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齐心协力,让学校内涵建设和学科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董事长黄玉林在会上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应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教职工要把我们的行动和思想统一到党的政策方针上来,统一到国家的规划上来,坚持提高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彭迪云作了总结讲话与布置。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要做好学思悟践,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对标对表,统筹推进。要统筹立德树人与学校发展,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统筹改革与发展,让改革创新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统筹快速扩张与内涵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资源与条件,集中民智,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三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要开门纳谏,多措并举,着力提高师生满意度;四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继续营造艰苦奋斗,能打硬仗,积极上进的组织氛围,进一步调动立足本职岗位的实干热情与奉献精神,爱校荣校,再立新功。(文/刘金 摄影/杨鹏)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819CTRryAlc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