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江西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暨政策宣讲培训

【作者:晏丹、方金波 | 发布日期:2020-07-05 | 来源:中国江西网 | 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大力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提升毕业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于7月5日起在校内组织2021届毕业生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助推毕业生创业梦想。

据了解,本次开展的创业培训遵循自愿报名原则,全程免费,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将对其颁发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印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学员,在创业时可以向政府申请10—50万元的无息或贴息创业贷款,创业过程中可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和创业跟踪指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按照30人/班编排,学校后勤部门每日对培训教室进行消毒。

“此次创业培训既可以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营造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良好氛围,又能为我们这些想创业,却不知道怎么样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帮助,为我们答疑解惑,我觉得对我们这些即将贴上“创业者”标签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来自创业培训班的刘学钊同学说到。

参加此次创业培训的钟菲艳同学表示,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可以获得《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还可以向政府申请无息或贴息创业贷款,创业过程中也可以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和创业跟踪指导,这一系列举措对我们这些创业大学生来说,既减轻了我们的创业负担,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创业上的指导,感谢学校举办的此次创业培训。(晏丹、方金波)

原文链接:http://m.jxnews.com.cn/edu/system/2020/07/07/018960909.s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