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凤凰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会

【作者:吕佳烨 | 发布日期:2020-06-27 | 来源:凤凰网 |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彭迪云发表讲话

为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6月27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信仰公开课暨抗疫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活动中,学校多名参加一线抗疫的志愿者代表现场分享抗疫故事,并通过网络直播分享给全校师生。

疫情期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300多名师生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此次分享会上,学校保卫处参与一线志愿服务“逆行”武汉的张俊涛、智能制造工程学院90后辅导员张伟建,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在家乡抗疫的学生刘欢、人工智能学院退伍复学军人郭新巧分享抗疫中的故事。

副董事长汪玉奇即兴创作、朗诵现代诗《我们也是战士》

现场师生在观看完镜头下应科人的抗疫短片《抗疫中的应科人》后,张俊涛、刘欢、郭新巧、张伟健依次走上舞台,分享点滴故事。

张俊涛分享抗“疫”故事

张俊涛在分享时说,在抗疫最前线武汉累计志愿服务66天,共护送23名重症患者前往火神山医院,81名确诊患者前往方舱医院,每天上门给300多人监测体温,坚守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确保了小区患者统计到位、发热病人监测到位、密切接触者隔离到位。

刘欢分享抗“疫”故事

刘欢说,疫情发生后,她的家人都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她的父亲每天完成近万平方米的防疫消杀,她的妈妈、姑姑在本职岗位上不分昼夜,投入防疫一线。她深受感染,深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应该在国家、社区最需要的时候退缩,她毅然戴上志愿服务红袖章,奔波于每一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郭新巧分享抗“疫”故事

郭新巧是一位退伍复学的同学。她说,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求组织安排到一线当体温测量员和政策宣传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耐心地为每一位过往的司机、乘客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几次下暴雨,没有准备雨鞋,她拿来塑料袋套在鞋上并笑着对战友说成功完成了“作战靴”制作。

张伟健分享抗“疫”故事

张伟健是学校一名年轻的专职辅导员。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战,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始终坚守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在志愿服务中,他以身作则,走街串户,带头学习当好“宣传员”,耐心细致当好“劝导员”,还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力量,发动青年团员和爱心人士组建了一个六十多人的爱心志愿者团队。在家乡抗“疫”的同时,他时刻不忘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职责与担当,他通过网络建起了学生干部、学生家长联系网,实现家校生三方联动,通过班级群、班委群、宿舍群,鼓舞学生士气,坚定战疫信心。

分享会上,学校副董事长汪玉奇即兴创作、朗诵现代诗《我们也是战士》。“青春的热血啊,在血管里大浪滔滔;生命的烈火啊,在心头熊熊燃烧。在共和国生死博弈的关口,我们也是战士,勇敢地走向前线走进战壕……”他用饱含深情的诗句表达了对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师生的赞赏和尊敬,激励广大师生战胜疫情、投身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的热情,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党委书记彭迪云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的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战疫过程中,学校300多名师生主动请缨,参与疫情一线防控,赢得了全体师生和全社会的感动和尊敬。他希望全体师生永远铭记最美逆行者、战“疫”先锋们为岁月静好所付出的点点滴滴,铭记爱国主义永远是激励中华民族坚强团结、自强不息的磅礴力量,也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更多的分享,在校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好“中国精神”。(摄影/黄愈)

原文链接:http://jx.ifeng.com/a/20200629/14375766_0.s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