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彭迪云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05-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彭迪云同志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决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梁文懋,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静俭以及黄玉林、汪毓华、余升淮、王胜华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肖志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省委这次对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的重视和关心,是从工作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

肖志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任党委书记汪毓华同志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彭迪云同志的基本情况:彭迪云同志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强,党建工作水平高,顾全大局,作风过硬,学术造诣高,是省内知名的学者、智库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指出,选派干部到民办高校担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这对于促进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选派彭迪云同志担任学校新一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的。希望彭迪云同志迅速熟悉学校情况,积极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学校的党的建设和督导工作,推动学校办学再上新的台阶,不辜负省委和学校广大师生的期望。

肖志华还就充分发挥民办高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强化监督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梁文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党对民办高校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同志的讲话要求,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坚持依法依规、诚信办学上下功夫,在维护校园稳定上下功夫,在强化团结协作上下功夫。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汪毓华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欢迎彭迪云同志到校任职。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其任职期间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校董事会、校行政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回顾总结了在学校任职五年多来党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主题教育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彭迪云同志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拥有丰富的高校基层党务和教育行政管理经验,年富力强。他的到来,必将给应科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彭迪云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对其担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其的信任和多年培养。他在讲话中说到:“这次组织派我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工作,踏入校园,就被学校美丽的风景深深吸引,能够到这么美丽,充满创造活力的大学工作,我感到十分幸运。在深感幸运和荣幸的同时,我也感到肩负的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好从严治党的要求,特别是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校党委在学校的政治核心作用,共同为应科院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董事长黄玉林在表态发言中感谢汪毓华同志在学校任职五年多来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汪毓华同志具有很高的政治素养,组织领导能力强,善于团结,责任心极强,在师生中享有极高的威望,被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为“书记妈妈”。

黄玉林表示省委决定彭迪云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是省委支持民办教育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学校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彭迪云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今后工作中,他将尽全力支持彭迪云书记的工作,努力为校党委提供优良的工作平台,创造便利的工作条件。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忠实执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指示部署,坚持依法办学。在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践行“三元育人”为理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攀新高,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

原文链接: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0/0523/37514.html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