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新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专题读书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5 | 来源: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5/128469696.html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闻学 凌敏)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专题读书班。学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学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研讨交流、分组讨论、红色走读实践等方式积极开展专题读书班工作。

以上率下带学引学学习氛围不断浓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交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开班式上,校长江作军主持开班式,党委书记彭迪云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校领导认真研学、领学,深入联系单位和学院,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参加研讨交流,集中研讨交流,董事长黄玉林、校长江作军带头交流发言。

原汁原味研学悟学,学习效果不断强化。学校发放中央指定学习教材共计1080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或自主学习的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专家专题辅学导学学习针对性不断增强。学校聚焦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通卡点、破堵点专门召开专题辅导。

江西省政协原常委,江西省社科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辰林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汪玉奇作了《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从“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前进”“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三部分对“全面从严治党”作了透彻的分析。

中宣部“四个一批”文化名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陈始发作了《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全国优秀教师、南昌大学刘涛教授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辅导报告,要求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一系列讲座推动了学习进一步深入。

研讨交流互学促学学习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注重抓好青年党员干部教师的学习教育,结合青年干部教师特点,发挥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互动,推动开展主题联学,激励青年党员干部教师在学思践悟中当先锋、作表率。

读书班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组织分组研讨交流,开展集中专题研讨,校院两级读书班成员集中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

通过举办读书班,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一是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围绕教育强国建设战略任务,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和任务,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破解新难题的能力水平。

编辑: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