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返校专线”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2-1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浏览次数:

原文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302/t20230210_14313018.htm

中国青年网南昌2月10日电2月6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开始陆续返校,为保障学生行程安全,学校专门安排“返校专线”和志愿者前往火车站,“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保障学生从车站到学校的“最后一公里”安全,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顺利进行。

志愿者为返校学生引路。(谢宇 摄)

上午8时32分,该校大三学生李洪铨抵达南昌西站,刚走出出站口,便看见“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欢迎您”的接站牌,校党委副书记江星,校长助理、学工处(部)处长黎晓明翘首等候。“同学,欢迎回家!你是我们在西站接到的第一位同学!”一句问候让李洪铨感受到倒春寒中的温暖,他表示:“真的很意外,很惊喜。”

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引导下,陆续到站的同学们有序核验身份,搬运行李,安全、顺利登上学校的接站车辆,整个流程顺畅高效,井然有序。“出了高铁站,远远看见学校志愿者举着的接站牌,心里暖洋洋的,感觉找到了接站老师就是找到了家”。教育学院学生韩雨琦说。

志愿者为返校学生搬运行李。(谢宇 摄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饶梓良表示:“我是从吉安过来的,刚从车站下车,一下火车,南昌就下起了大雨,还好学校安排了“返校专线”,让我可以直接回学校,不需要再花费时间等公交车了。”

该校学工处老师江政建介绍:“为保障同学们安全返校,学校作了周密安排,让学生尽量减少社会面的流动,早日返校复课。为期两天的接站工作,我们和志愿者都会全程参与。只有学生安全到校,我们才能放心。”

返校学生将行李搬上“返校专线”。(谢宇 摄

据悉,此次春季开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共安排“返校专线”16辆,分别前往南昌站和南昌西站免费接送学生返校,发车前所有车辆都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处理。明确接送时间,指定运行路线,规范学生乘车,解决了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为学生返校复课温暖护航,助力学生顺利返校、平安复课。(文/严远磊)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