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新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19级表演专业红色主题戏剧周演出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18 | 来源:江西新闻 |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至11月4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该校音乐厅开展19级表演专业红色戏剧周演出活动。该校党委书记彭迪云,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士安,党委委员、副校长邓海平、李新发、刘春斌,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干甜出席并观看演出。

据悉,此次戏剧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推出了《生死场》《罗密欧与祝英台》《马蹄声碎》等三场话剧表演,均由该校19级表演专业学生主演与制作。

▲话剧《生死场》

话剧《生死场》以哈尔滨近郊某农村为背景,描写了“九一八”事变前后东北人民悲惨的生活状态,讲述了苦难的中国人在历经荒凉、落后之后,最终走向觉醒、蜕变的过程,赞颂了中国人民敢于抗争的英勇气概。

▲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

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通过对不同阶层人物形象的塑造,反映了当时社会不同阶层人物的炽热爱国情怀,演员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和优美的舞蹈,生动地刻画了祝婉莹与罗锅之间的爱情故事。

▲话剧《马蹄声碎》

话剧《马蹄声碎》塑造了5名红军女战士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的英雄形象,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以及红军战士在追求革命理想时闪耀出的人性光辉。

21本商务英语1班许新梅表示,19级表演专业学生主演的三场毕业大戏,以精湛的演技和极强的表现力,让红色故事以更加鲜活化的方式呈现在他们面前,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红色故事背后的艰辛。随后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更应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结合自身专业,创新红色故事的演绎方式,以行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21本会计学3班李孟娜表示,“观看了这三场红色戏剧后,我认为它们发挥了前所未有的教育作用,在创作上,它们反映了革命的新题材,塑造了工农兵新人物和新时代青年,极大地开拓了话剧舞台的新天地,生动鲜活地展现了革命时代的生活。同时,演员们也通过此次演出,成功把他们对红色文化的感情和浓厚的生活气息发挥到了极致。”

据悉,此次戏剧演出周活动是19级表演专业学生的毕业大戏,他们认真敬业的态度和极具张力的表演,以及精心制作的舞台效果,以实际行动抒发了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此外,本次戏剧演出周活动也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思政课的创新成果,他们让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成功走进课堂、融入校园,引导该校学子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11/127197132.html

编辑:严远磊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