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新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赣青赴疆”民族团结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严远磊 | 发布日期:2022-08-19 | 来源:江西新闻 | 浏览次数:

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赣青赴疆”民族团结实践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开展党史宣讲、乡村调研、支教关爱、普通话推广等活动。

实践团来到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新城街道在当地的昆山产业园开展了观察调研实践活动,全方位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探究新农村发展模式。在新城街道阿扎克社区,实践团开展了支教活动,就“为什么要说普通话”的问题展开了课程的导入,并设计了红色歌曲、手势舞、写好中国字等环节助力普通话教学。其间,实践团还受邀参加新城街道阿扎克社区组织举行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在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江西新村,实践团来到了老党员帕尔合提·托热的家中。帕尔合提·托热是柯尔克孜族的原住民,90年代师专毕业后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做一名基层小学教师,在岗位上辛勤奉献三十载。如今,已经退休的他成为了一名在边境一线维护边防安全稳定的护边员。

目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已在阿图什市新城街道挂牌共建劳动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必将更进一步引领带动身边青年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

原文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2/08/126471069.html

编辑:严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