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江西教育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三下乡”:在乡村振兴一线展现青春活力

【作者:严远磊 | 发布日期:2022-08-19 | 来源:江西教育网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星火逐光队赴江西省井冈山市葛田乡古田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通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慰问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理论普及课堂等,用实际行动为古田村的发展贡献力量。

初到古田村,星火逐光队在村里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在调研过程中,实践队队员秉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走访村民,了解村内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情况以及红色文化开展的成效,为后续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为了深入了解红色故事与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星火逐光队在村里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深情关怀暖人心”慰问老党员、乡村振兴模范活动;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体验农村文化、实践故事分享会、电商直播带货等活动。期间,实践队参观了井冈山会师纪念馆,跟随先辈足迹,深入体会井冈山革命精神,葛田乡古田村党支部还与应科学子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在村党支部书记张玉荣的带领下,古田村党员干部与实践队队员一同前往永新县三湾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从三湾改编的伟大革命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

实践队还在当地小学开展了“星火课堂”。课堂紧紧贴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活动的要求,积极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他们如萤火微光深入古田村,怀着热爱与耐心,带着担当与责任,陪伴古田村的小朋友们度过一段特别的暑期时光。

活动期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劳动教育基地”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古田村红色大讲堂举行。基地的成立是学校融入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为今后双方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通过不断创新合作交流的方式和内容,拓展合作交流的措施和途经,努力实现共赢。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2/8/12/art_25536_4100995.html

编辑:严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