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媒体应科 > 正文

【人民日报】南昌湾里:太平狮峰学校关爱留守儿童之“童心港湾”项目启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7-13 | 来源: | 浏览次数:

骄阳如烤,蝉鸣噪夏,一时光景,悄然入夏,暑假如期而至,对于湾里管理局太平狮峰学校的留守儿童而言,暑假是自由快乐的,也是百无聊赖的。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孩子期待的爱在哪里呢?

有一种守护叫“童伴妈妈”,有一个家叫“童心港湾”。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支持指导下,太平狮峰学校“童心港湾”项目已于7月3日正式挂牌启动。此项目开展的活动从这个暑假开始,会一直延续到新学期后的每个周末。

太平狮峰学校邓松艳老师,是守护陪伴留守孩子的“童伴妈妈”,在详细了解童伴妈妈服务事项后,即使得知周末、寒暑假也要陪伴孩子们,她还是毅然决定报名。

在童心港湾,她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安全自护常识,给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交通、防火、防溺水、防踩踏等安全知识和自护知识,引导他们珍爱生命,守护孩子们的安全。通过前期走访,她逐步完善儿童基本信息。依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联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阅读”、“书法”、“绘画”、“手工”、“剪纸”、“电脑创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每一次爱心的陪伴,每一次慈母般的微笑,每一个关爱的眼神,犹如一帧帧画面,深深印在孩子们的记忆里。

147C0

“童心港湾”,同心同行;“童伴妈妈“,相伴相随。让爱照亮心中那道光,滋养梦想的种子发芽。

编辑:严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