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养成教育活动——以“劳”战役,实践育人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21 | 来源: |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劳动为先。为了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5月17日下午,辅导员程嘉明老师带领20专电子商务5班、20专电子商务6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清除杂草”的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现场

下午大家在浴星湖旁集合,清除杂草活动采取分组划区的方式进行,程嘉明老师以身作则,教学生辨认杂草并现场指挥。在辅导员的率先垂范下,同学们干劲十足,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一片忙碌、热闹的景象。他们挥洒着汗水,脸上洋溢着笑容,体验着劳动的乐趣,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劳动最光荣

瞧!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花木葳蕤更显勃勃生机!

劳动可以体现集体力量,也能折射出责任感和合作意识。本次拔草活动切实将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做到深处,这既是一次美化校园的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通过活动,学生们增强了劳动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弘扬了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