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五星闪耀”宣讲团进班宣讲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21 | 来源: | 浏览次数:

 

宣讲启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17日晚,国际商务学院“五星闪耀”宣讲团在各班级进行宣讲宣传。

进班宣讲ING

邱芳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1本商务英语1班的邱芳清,是国际商务学院“五星闪耀”宣讲团的一名成员,今天我分享的主题团课是《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接下来我将整个宣讲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我们一起观看一个视频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奋斗的百年历史。(视频放完)我们从视频里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从荣光的起点出发,百年间,青春的力量接续奋斗,始终激荡在时代洪流中,凝聚向上,告诉世界什么是大国青年,什么是使命担当。建设新中国时期,他们勇挑重担,怀赤子之心,建雄伟大厦。改革开放浪潮中,他们勇立潮头,扬起新风帆,走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他们自觉担当,深入基层一线,续写光荣与梦想。

接下来让我们进入第二部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一百年来,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而这恰好证明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使命。

最后我们看到第三部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更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是“后浪”的主力军,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中,跑出我们的精彩。

我的宣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董帅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1本商务英语三班的董帅,同时也是国际商务学院“五星闪耀”宣讲团的一员。

一、引语,“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广大青年同志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青年自觉追求。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大学时期是我们价值观形成和知识储备的重要时期,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的自觉追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拼搏奉献青春。

三、激励青年到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我们一起来看看西安交通大学潘季教授对此的理解。 是的,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建功立业,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正如全国青联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90后”教授刘明侦,所说的一样:“生逢盛世的我们也是重任在肩的一代,我们都要将青春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来,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用眼睛发掘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用耳朵倾听民族呼唤与海外声响,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向海外传播中国文化,努力成为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

宣讲总结

通过本次进班宣讲,“五星闪耀”宣讲团弘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重任在肩、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风貌。百年征程党领导,相期吾少年,匡时宜努力,身为新时代的我们应铭记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青春续写时代新的一页。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