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商务礼仪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21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晚7点“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商务礼仪大赛决赛在阿里巴巴数贸学院四楼数贸2教室顺利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得到学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担纲评委的分别是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春燕,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家刚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勇。

本次比赛在校团委和各分院团总支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校学生组织报名,通过超星建课,选手自主学习商务礼仪知识,并在平台参加考试,最后有63名同学获得有效卷面得分,得分前10的选手从初赛其他队员中挑选2到4名选手组队,最后有7支队伍参与本次决赛竞争一二三等奖。

根据比赛表演要求:必选电话礼仪和会面礼仪,每队可自行选择谈判礼仪、茶水礼仪、西餐礼仪、求职面试礼仪、服务礼仪、酒水礼仪,本次比赛精彩纷呈,历经各队伍的精心准备,为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七支队伍展示结束后,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发表讲话,胥校长肯定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和表现,也建议以后展示内容可以更加丰富。

接下来,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干甜教授点评讲话。干校长赞扬同学们,指出他们"颜值高""积极性高""水平高"。同时也指出礼仪的重要性,礼仪是人际关系和谐的基础,礼仪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职业是人们在社会上谋生、立足的一种手段,讲究礼仪可以帮助人们实现理想、走向成功。其次,礼仪涉及到生活、职场的方方面面,涉及范围广,可以从多方面展示,不仅仅有常见的会面礼仪,电话礼仪,茶水礼仪,还有服务礼,乘车礼仪,地方礼仪、酒水礼仪,珠宝佩戴礼仪等等。此外,干校长还亲自示范,给选手们展示,晚辈与长辈握手、女士与男士握手,还介绍电话礼仪中“早八晚八二午”原则,介绍服装礼仪中的颜色搭配等,干校长的讲解既专业又幽默生动,同学们也听得特别认真,备受鼓舞,更加理解了礼仪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经过商务礼仪社团工作人员紧张的统计,比赛结果当即展示,获得一等奖的是美女成群结队,二等奖是:文明礼仪队、南星队,三等奖是:仪定能行队、织梦队、仪见转正组。评委们给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现代礼仪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在职业竞争中,学历只占一小部分,而大部分归属于你的礼仪举止是否得体,得体的礼仪举止使你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更大优势。最后,随着掌声一阵又一阵的响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之商务礼仪比赛圆满的落下帷幕。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