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国务养成教育活动 以劳战疫、实践育人(三)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21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学校学生养成教育工程,落实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体力劳动和智力劳动,普通劳动和专业劳动相结合,我院学子来到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积极参与各教室的清洁打扫行动。

在领队的带领下,所有参与本次教室清扫行动的同学们都带上各自的打扫工具,到达指定的教室进行准备工作。有的同学甚至刚到教室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手头的打扫工作。

同学们拿出打扫工具,细心地打扫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尽管天气很炎热,但却阻挡不了他们投入劳动的热情,每位同学都十分认真负责,丝毫不放过教室的任何角落。终于,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下,教室很快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本次教室“清扫”行动中,同学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国务学子敬佩与学习。此外,每位同学也都应该积极加入到劳动的行列之中,树立以劳为美、以劳战疫的价值观念,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教室卫生小贴士

一、不把食物带进教室,并主动清理抽屉的垃圾。

二、以爱护教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

三、杜绝“课桌文化”,爱护公共财物。

四、离开教室时,主动将桌椅摆放整齐,把电灯电扇、门窗关好。

五、如若地上有垃圾纸屑,主动将其拾起并扔进垃圾桶。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