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辰林杯”第十三届专业技能运动会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暨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18 | 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辰林杯”第十三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专业技能运动会——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校行知楼125教室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南琰、副院长黄怡祯亲临现场,担任决赛评委。

“1号参赛选手”是来自校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的周筱旭老师。适逢2022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她向大家阐述了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和发展,介绍了今年的主题与相关活动;同时还带大家回顾了去年自然遗产展开展仪式的精彩瞬间,表达了对校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新馆即将落成的深切期待。

随后,各参赛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对各自预赛PPT讲稿作品内容进行现场讲解。来自全校6个分院的23名同学(入围25人,2人弃赛)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历时两小时的激烈角逐,经5位评委老师客观公正地评定、赛事组现场核分,最终诞生了12位优胜者:胡梦烨、郑媛媛、张钇楠、付博宇、周亚菲、喻文君、王铂雅、段若兰、胡宁润、宋芳、赖金兰、张文财。

黄怡祯副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大赛秉承着科学精神与讲解技巧并重的原则,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参与博物馆讲解的热情,在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科普氛围,让地学知识真正地入脑、入耳、入心”。

担任决赛评委的还有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教研室主任刘志强老师、院办公室主任周筱旭老师、李诗婷老师。

编辑:周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