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辅导员培训如何召开主题班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15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5日上午,现代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主题班会的培训,到会人员有党支部书记刘国平、学工科长苏秋月,学工干事徐传宗,以及专职辅导员彭聪伟、吴胜男、龚静、杜津和余桥琪。培训会上,刘国平书记以如何开展主题班会为题给各位专职辅导员进行培讲解。

 首先,刘国平书记就主题班会的选题展开分析,强调主题班会“选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建议辅导员们选题应从时事热点、重大政策、重大事件、突发状况、学生发展、班级工作等方面进行考虑,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杜绝网络诈骗”、“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的班会。

 刘国平书记指出,在根据实情确定班会主题后,应在开班会前进行策划,策划内容包含班会时间、地点、参会人数、班会目的、ppt内容制作、班会开展步骤、期望效果等方面。

 各位到场的辅导员结合自己已经开展的班会进行了分析,都认为班会不是随意召开,应有相应的主题,有时是以宣传为主,有时是以解决某个问题为主,都要有规划,要取得预期的效果。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