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光华宝石矿物资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2-14 | 来源: | 浏览次数:

光华宝石矿物资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

为全面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行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扎实做好教学工作。12月11日下午,光华宝石矿物资源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在行知楼506室召开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学校副校长兼院长刘光华教授、学校校长助理、评估办主任刘海梅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副院长李福全、科长谢金华、科长瞿振东、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主持。

会议开始,学校校长助理、评估办主任刘海梅讲话,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对于学院迎接明年的本科评估至关重要。

会议第一项,李福全副院长做“教学管理规范”工作动员。一是明确学院教学工作思路、责任分工,他指出各位老师要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底线思维。二是布置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三是做好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相关部署及严肃考风考纪相关问题的动员工作,并对启动教学课程改革实施方案及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第二项,教务科长谢金华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试卷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相关档案,教师要按教务处相关要求整理归档。二是教学电子档案要按规定要求保存,不能出现相关材料签名、盖章不完整,签名用签名章的情况。三是在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出题工作时,试卷A、B的重复率不能超过5%。

会议第三项,瞿振东科长就校企合作相关工作作了简要分享交流。他指出,校企合作有利于我们学校各方面的发展,包括产业、工业的结合,将企业引入学校,是一种资源共享。

会议第四项,宝石教研室主任刘志强就宝石博物馆作为科普平台开展第二课堂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相关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并对关于如何利用博物馆开展教科研活动进行了探讨。

会议第五项,学校副校长兼院长刘光华教授讲话。首先指出学院一定配合学校本科评估工作,助力评估上水平。二是各教职工遵守学校规定,严格相关支撑材料归档。三是配合评估做好管理作出特色,并遵循主动、积极、认真、真实、效率、专业、务实,提炼特色。四是全面梳理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呈现我院精神面貌。切实做到定好方向、做足计划、明确目标、发挥特色。

会议最后,学校校长助理、评估办主任刘海梅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此次会议,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安排得当,对学校的政策解读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加强文件的政策解读能力。第二,要有计划、有布置、有反馈,有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应。第三,加强教师自身业务能力、教学管理业务能力。第四,大力推进学校六大工程的建设和实施。第五,对于期末考试的命题工作必须进行严抓。并希望分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夯实基础,明确思路,把握方向,抓好常规,促进效率,提升质量。

编辑:李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