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

【作者:祝婷 | 发布日期:2021-12-12 | 来源: |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根据学校评建工作总体安排,教育学院于12111400召开“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会议在综合大楼1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席芳宽,校评估办副主任张忠玲、学院院长罗明丽、党总支书记张荆、副院长张凌海,教务科全体成员和学院专兼职教师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罗明丽主持。

 

罗明丽院长明确了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和内容,明确了议程安排。强调依据教学文件规范工作的重要性,对全院教职工认真贯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考试工作手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质量工程项目相关文件汇编》等文件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第一项,学院教务科科长邹振根结合教务处相关文件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命题考试日程安排阅卷要求等方面工作讲明具体要求要求辅导员及时召开英语等级考试期末考试方面的动员会;明确2021-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选课事宜。   

会议第二项,学院教务科副科长袁野对学生认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相关工作做了相关的布置。安排了2022年毕业设计相关工作并对“校友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第三项,学院副院长张凌海布置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相关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针对上学期期末试卷及相关材料专项检查”中反馈的4个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敦促教研室组织更深入的检查,最后,就质量工程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议第四项,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荆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支持并参加学校的各项比赛和学术活动提出了几点期望,要求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利用机会提升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并指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与每一位教职员工息息相关,看似重任在学校,实则在责任也在每位老师的肩上。人民盼国家富强,大家盼未来可期,希望全体教师能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第五项,学校评估办副主任张忠玲就教学的规范化对于评估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教学规范的各项规章制度。

 

会议最后,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席芳宽作重要讲话,席副书记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有正确的认识,做到“三规”,即 “规则、规矩、规整”,才能达到规范;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做到 “言之有物,持之有据”。接着解读了学校的五大质量工程,对大规模课改、学生养成教育等的工程作了强调。最后,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严于律己、尊重学生,做到为人师表。

 

本次教学管理规范培训会旨在服务教学、解决教学问题,将大力促进全体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务水平的提高。合格评估工作人人有责,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各项工作的推进中,做到更规范,更细致。

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