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浓浓师生情、暖我实习行(一——义乌篇)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2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外的教学实习情况,切实提高实习效果。2021年10月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办公室主任钟露、专职老师王瑞,卢丽媛,辅导员王涵妤老师六人前往义乌千泽月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看望实习学生。

该企业是以工贸一体的跨境电商企业。主营箱包、鞋帽、服饰、节日用品、圣诞礼品等产品。学院在该企业实习的主要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学生的工作岗位主要以国际站和亚马逊两个平台为主的运营及外贸业务员。

了解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情况后,召开了一个座谈交流会,我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们及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并认真倾听每位同学在实习期间的感受和想法,帮助学生们调整心态,深入了解学生的想法,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从学生到职场人身份的转变。其次,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首先肯定和赞扬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并且提出了学生在校学习阶段应该加入一些场景化的商务英语对话的要求,以便更好的适应企业的需求。另外还提出了可以匹配一些有行业特色的商务英语的一些专业术语的讲解。企业认为学校在学生英语口语及客户沟通交流方面需要着重培养,教学环节方面应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来改进,培养企业刚需人才,也希望未来企业与学院之间能更好的合作,在今后要丰富我院的教学和社会实践,拓展学生的学习途径,增强学生的实践和工作能力。通过与实习生和企业的深度交流,为校企合作,后期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一个更高层次的思考,学院此行是非常有收获的。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