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师德师风】22师德师风教育系列之师德警示教育

【作者:朱小明 | 发布日期:2021-10-13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10月12日,现代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由分院副院长张济瑜主持。

会议伊始,张济瑜副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内容。

随后,会议上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张副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文件中通报的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此次警示教育的学习,为全体教师再次敲响了师德建设的警钟。全体教职工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