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全体教师例会——暨胥懋云副校长、两位名誉院长见面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30 | 来源: |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满庭芳,栉风沐雨砥砺行。为了不断提升我院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21年9月28日下午14点30分,国际商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召开全体教师例会暨胥懋云副校长、唐伟胜、黄建军名誉院长见面会。

唐伟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6年9月-2008年8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英语系访学,成为该系的"叙事项目"(Project Narrative)研究成员;入选江西省“双千人才”计划。现任国际教育学院名誉院长,国际留学项目负责人。

黄建军,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财经大学现代商务研究中心主任,2000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出访国外多所大学。现任国际商务学院名誉院长,主抓国际商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

两位名誉院长分别对各自负责的领域做了介绍和规划。两位院长表示,特别高兴加入应科院这个大家庭,希望跟国际商务学院的全体教师有好的交流,也希望为了应科院更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会上国际商务学院的分管校领导胥懋云副校长对2021年国际交流项目及国际商务学院的工作做出了详细具体的指示:

她指出要以学校明确的战略目标和战略安排为总要求,以“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为总抓手,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紧密围绕教学改革、管理创新、对外交流、国际教育等工作重心,真抓实干,稳中求进,推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她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规章制度,统筹事业发展全局;落实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内涵发展,提升科研发展水平;突出文化特色,深化校园内涵;紧扣工作重点,做好评促建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分管部门行政工作这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指示。胥校长还指示近期了我院七大工作重点为:加强学工与团学工作;2.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合理师资结构,集中力量引进和培养副高以上职称专业化师资及“双师型”教师,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探索校企合作办学体制,加强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提高教师科研水平、积极推动以研促教;做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工作;根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认真整理本科合格评估材料。

她还指出为加速创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与国际一流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全面确立国际化办学的理念,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借鉴、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逐步培育、开发学校输出优质科教资源,逐步形成学校与国际髙等教育发展相适应的开放办学体系,不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档次和质量,积极塑造学校的国际化形象,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胥懋云副校长提出了以下四种具体措施:课程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国际化。胥懋云副校长最后说道:“2021年,是我们艰苦奋斗的一年,我们将在黄玉林董事长、校党委书记彭迪云以及校长黄士安的领导下,我们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启动我校国际教育战略。搭建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促进学校国际化进程。通过国际教育项目多样化、服务个性化、管理体系化,打造应科院国际教育品牌,支撑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胥懋云副校长对国际商务学院所有的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她希望我院教师能发挥所长,创办英语角,提高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多举办课余活动(跳舞等)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等。

通过胥校长的工作指示,我院全体教师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全体教师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的工作中。应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共同为应科院增加亮度,为建设更好的应科院而奋斗。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