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李建萍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28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6日下午,李建萍副校长一行4人莅临国际商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会议在综合大楼404党员活动室召开,国际商务学院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调研座谈会王慧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李建萍副校长查看了我院2022届实习计划及实习安排总体情况,他强调大学生就业前实习是走上工作岗位的必经阶段,也是个人明确求职方向和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途径。在具体工作中,不仅可以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培养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同时可以培养自己正确的就业观念,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小、不怕偏,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具体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己的服务观念和纪律观念,做好准备来面对将来会工作的环境。在正式就业前,通过在单位的实习工作的锻炼,了解职场,了解岗位的职责、工作内容等,在此过程中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个人的定位,在具体工作中积极思考,考察个人的兴趣所在,所擅长的工作,所向往的工作以及将来希望达到的职业目标。

王慧院长汇报我院2022届学生实习工作情况,她从实习整体概况、专业实习、自主实习、自主创业、留校考研等方面及下一年度的实习计划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她强调我院的实习工作均与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相符,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来进行,在毕业实习过程中,分院为每位本科毕业生都配备了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完成实习任务,学生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及企业负责人对学生进行双重指导,她表示现阶段工作安排是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指导老师分批次实地走访学生实习单位。

听完王慧院长的汇报,李建萍副校长对分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安排实习并配备了指导老师予以高度肯定,接着他提出了三点要求: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2、实习工作需要耐心、信心与静心;3、新教师要向老教师学习,老教师要一如既往关心指导学生,同时给予新教师帮助,相互交流经验。4、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积极主动,共同把实习工作做好。

最后王慧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讲到实习就业工作中安全是重中之重,她指出工作要渗透在日常点滴之中,关键时刻才会发挥日积月累的作用。我院会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加强实习就业指导、提高实习就业质量、落实好优质岗位,克服困难,努力在保证实习就业岗位数量的前提下提升岗位质量,打造学生、家长、学校、企业四方都满意的良好态势。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