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30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水平,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遵循OBE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根据学校教务处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7月30日上午,现代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综合楼十楼召开,会议由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组主任陈水生主持。

 会上,陈主任分别介绍此次参加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校内外专家,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分别从专业概况、培养目标、核心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具体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的调研基础、制定过程和编写思路等内容。

 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培养方案、充分听取汇报后,就相关内容进行认真研讨,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经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清晰人才定位,强化职业胜任能力的培养;二是要根据专业背景,优化课程设置,突显专业特点与中医药特色,适当减少医学相关专业课程,增加客户关系管理、数字化营销、运动营养与健康课程,拓宽就业渠道;三是要基于拟定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实习实践培养,为康养服务与管理人才打通就业通道

(与会专家合影)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才云教授、南昌市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蔡军、江西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任付近梅、奥美之路(北京)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区经理涂松鹤、江西爱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军、南昌湾里区福佳来医养院董事长林国平、中科心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鹏及现代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