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精彩课堂•第49期】现代管理学院19本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1班学生赴南昌市新纪元旅行社开展校外教学实践课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10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效果,做好学生课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社会化能力,2021年6月7日下午2:00,现代管理学院专职教师伍向阳博士带领2019级旅游本科班的同学们来到江西新纪元国际旅行社,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校外教学实践课活动。

江西新纪元国际旅行社(全称为江西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是江西省南昌市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合法运营的正规专业旅行社,在赣州、九江、吉安、抚州等多地设有办事处。业务范围涵盖商务会议、观光考察、疗养渡假等旅游服务项目,并提供全国酒店、飞机票和火车票的预定代办服务。江西新纪元国际旅行社秉承服务至上、质量第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服务理念及先进科学的管理体系为社会各界人士打造优质、高效、满意的旅游服务。

实践课中,旅行社董事长给同学们首先介绍了该社的成立背景、文化底蕴、经营理念、运营管理、人员要求等,让同学们意识到规范化的管理的重要性,并认识到优秀旅行社从业人员应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服务意识。

接着董事长带领同学们边参观旅行社的各个职能部门边讲解工作流程和服务要点。

然后,在会议室召开了实践课程的座谈会,同学们就如何做好旅行社运营管理及如何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等在会议室与旅行社董事长进行了讨论。同学们无比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发言。旅行社董事长耐心地就旅行社工作人员的晋升机制、工作内容、发展规划等进行了答复。同时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做好服务。并告知同学们在旅行社工作中会接触到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通过与他们的接触,自身能学到很多宝贵知识和经验、得到各方面的历练。课程结束后,旅行社董事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预祝同学们早日学有所成、成为旅游管理精英人才。

通过本次校外教学实践课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亲身领略了旅行社的实际运营管理和从业要求,同时对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有了更饱满的体会,理解了做为旅游人的快乐和价值,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更新更广的视角。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