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9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以“上好一门课”为目标,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目的,6月8日现代管理学院在行知楼212举行了“现代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图一 现代管理学院孙淑芳老师参赛)

竞赛共设评委5名,分别为:杨国荣、王冠忠、刘庆华、伍向阳、吴有根。分院共5名青年专职老师参加竞赛。其余相关老师到场观摩。竞赛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等六个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评分。

(图二 现代管理学院郭进老师参赛)

(图三 现代管理学院傅凯林老师参赛)

立德树人是教育者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是我们举办此次竞赛的目的。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现代化发展。

(图四 现代管理学院周丹丹老师参赛)

(图五 现代管理学院周宇翔老师参赛)

比赛现场五位青年教师发挥所长、展示专业学识,精彩演绎、彰显教师风采,现场评委根据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相关评分细则及标准严格给分。经过现场评委激烈讨论、综合评定,共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本次教学竞赛既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教学竞赛教师个人能力得到了提高,教师风采得到了展示;通过竞赛过程中的交流和学习,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激发了教师投入教学教研的激情和热情。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