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精彩课堂•第48期】现代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展踩线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5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切合我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实践课程,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升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2021年6月4日学院组织18级本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班、19级本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班、19级专旅游管理班学生赴南昌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展踩线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分院教务科负责策划安排和实践教学,带队老师分别是周蓉、黄清和白苏日那。

本次踩线实践教学活动安排,旨在帮助学生认识导游工作,并引导其清醒地确定未来的职业愿景。将《导游业务》课程的部分项目实训融合到踩线见习活动中,同学们根据实践项目安排,从学校出发全程模拟团队旅游项目开展程序,完成了沿途导游、沿途活跃气氛等实训项目。

同学们分成7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提前熟悉和背诵相关导游词,在前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的途中,同学们按照要求以小组为单位派代表在大巴车上进行了致欢迎词、江西概况、南昌概况、海昏侯墓、海昏侯刘贺、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概况的讲解,大部分同学能掌握欢迎词的内容和类型,能基本掌握讲解的内容和技巧,语言规范并符合自身特色。

到达景区后先到游客中心购票,同学们了解了景区购买团队票的流程,之后乘坐观光车至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进入博物馆后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馆内陈列的文物使同学们看到了汉代王室生活的讲究与奢华,与历史的对话,方知生命的长度有限但广度无限,同学们纷纷对展出的文物感到震撼,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紧紧跟随讲解员认真听讲,对所见文物进行了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能进一步掌握海昏侯国遗址的历史文化以及讲解要点。

在返程途中,同学们进行了活跃气氛的练习,通过做小游戏、组织娱乐节目等方式,达到了增强彼此合作、营造轻松氛围、体现团队精神等效果,沿途充满愉快气息,沿路充满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直观的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们受益颇多,同学们很好的展现了专业风采,在真实的旅游场景中,更好的掌握景点及沿途知识、行车路线认知、沿途模拟导游、旅游购票服务、景点讲解等导游服务,不断提升导游业务能力及讲解技巧。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