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党日学习活动 ---------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学习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31 | 来源: | 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2:20建筑工程学院在综合大楼302党员活动室开展开展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

首先,刘书记传达了应科院党字(202118号文件《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一起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明确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着力点,深入把握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的要求,增强了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命感。

随后,刘书记结合近期在全国高校系统中发生的数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和高度的觉悟,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教职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是一种底线行为,必须遵守。爱是教育的灵魂,尊重是教育的基石。师德师风建设不在一时一刻,不在哪一个阶段,而是在平时,在我们教育管理和教学的点点滴滴,永远在路上。

 

编辑: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