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学习强教•第13期】现代管理学院开展《现代物流管理概论》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2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在三达楼214教室开展《现代物流管理概论》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分院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主讲人付芳老师。

付老师主要围绕“现代物流管理概论”的四个方面展开,一、物流的溯源及其概念的形成;二、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的比较;三、现代物流的理念、作用、特征及类型;四、主要的物流理论与观念。

付老师说从物流运行的角度来讲,物流完全可以从流通中分化出来,自成一个独立运行的体系,还可以成为“利润中心”型的独立系统。从物流服务的角度来讲,有效的物流服务可以给生产企业创造更好的赢利机会,成为生产企业的“第三利润源”。 从有效的物流活动看,物流可以优化社会经济系统和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降低国民经济的总成本,提高国民经济的总体效益,将此看成整个经济的“第三利润源”。

通过本次公开课,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强化教学质量。并通过课程思政,对学生渗透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起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