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学习强教•第12期】现代管理学院开展《中医养生学》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2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面向20级健康服务与管理班的学生,在三达楼212教室开展《中医养生学》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主讲老师吴有根。

本次公开课主讲的内容是药物养生学。讲课开始,吴老师向学生们阐述了学习本章的目的与要求。在了解中医养生学基本观念的同时后,如何正确使用中药,并在日常加以应用。要求学生们可以深刻理解中医对待药物养生的基本理念且能够对自我的人生道路进行深入思考。

随后,吴老师引用了我国新冠肺炎治疗中采用的中药,重点讲述常见药物的药性、功效以及保健使用方法。不仅如此,吴老师还结合当前学生讲解药物养生的重要性,以及养生的意义和方法,让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养生学的认识。

课上,吴老师教学逻辑清晰,将知识点与实际相结合,例举了多种养生案例。教学重点与难点突出,教学方式多样,图文并茂,学生学习积极性高,互动性强。

课后,现代管理学院谢远健院长发表了讲话。谢院长表示:吴老师对授课内容熟悉、授课逻辑清晰、语言表达顺畅,中医药理论基础扎实,对吴老师的授课给予肯定。同时,对全体专职教师提出了授课要求,并要求全体老师在上好课的同时,要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更好的服务社会。

随后,全体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吴老师上课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形式多样有条理,值得全体老师学习。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