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学习强教•第11期】现代管理学院开展《市场营销》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1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面向20级市场营销本科班的学生,在三达楼213教室开展《市场营销学》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分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主讲老师温玲英。

课程开始时,温玲英老师向学生们阐述了本节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目的与要求。

接着温玲英老师围绕本节的内容展开讲述,首先讲述了产品组合的定义及其相关概念产品线和产品项目,同时结合案例讲解方便学生更好地理解其相关概念。进而引出产品组合的衡量四要素:宽度、长度、深度和关联度。并以学生熟悉的腾讯企业为例详细地分析了该企业的产品组合的衡量四要素,同时让学生讨论海尔企业的产品组合的宽度、长度、深度和关联度,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产品组合的衡量四要素。最后重点讲解了产品组合的策略,温老师在讲解产品组合的策略时,结合案例将产品组合的策略一一向学生们说明。尤其在讲解扩大产品组合策略以农夫山泉饮用水产品为例,融入思政元素,产品组合需要不断创新、企业追求利润同时还要满足社会利益生态保护,生动有趣,温老师的讲解不仅可以让学生更好的理解产品组合策略并且能帮助学生在产品组合营销中制定对应的营销策略。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温玲英老师教学逻辑清晰,将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结合起来,案例新颖,并且融入思政元素,将理论知识点与实际相结合,教学重点与难点突出,教学方式灵活,图文并茂,学生学习积极性高,互动性强。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