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学习强教•第10期】现代管理学院开展《旅游接待业》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1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现代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旅游接待业》精品课程第二次公开课教学,主讲教师魏雅姝,酒店管理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所有专职老师参加此次公开课活动。

魏雅姝老师首先对《旅游接待业》的课程性质进行介绍,本次课程主要讲授内容为“特色小镇旅游接待业务管理”,是教材第五章“跨界旅游接待业务管理”第四节内容,用“都市与乡村的不同生活引入小镇概念,继而导入特色小镇”。

本次授课,魏雅姝老师从特色小镇的产生和兴起、特色小镇的概念及类型、特色小镇旅游接待业务管理几个方面展开介绍,由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对建设区固有文化不同程度的影响,引导学生对地方文化保护的意识和重视文化融合过程中的跨文化现象,突出课程思政内容。

上课过程中魏雅姝老师通过南昌卢塞恩小镇、上海泰晤士小镇、浙江嘉兴巧克力小镇进行不同案例对比,分析不同小镇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发学生对特色小镇发展问题的思考。

魏雅姝老师授课知识面广、针对性强,难点重点突出,课堂互动良好,教学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效果良好。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