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课程思政交流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31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下午,在国际商务学院404党员活动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指导交流课程思政、发掘思政元素的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甜老师莅临我院,国际商务学院卢宏斌、龙暘、徐桔林、万菲、万家凤、史艳平、刘锦莲等七位老师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曾甜老师对我院教学中的思政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并表示将按照相关要求,对照相关指标体系,对我院思政课程建设进行认真核查,查找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我院老师首先在讲话中代表国际商务学院对曾甜老师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围绕组织领导与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科及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思政建设工作。

交流会中老师们一致同意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模式,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的目的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使每一个学生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曾甜老师强调,每位老师都应有高尚的职业道德与规范,在思政建设中都应有团结、合作、企业家与工匠精神,且具备“有家才有国”的家国情怀,以此推动发展思政建设的规模和速度。其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认真研究教材和学生,及时学习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实践范例,运用最新的教学手段,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有机融入到教学内容中去。

国际商务学院

2021年5月28日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