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三元讲坛•第9期】疫情下的中国旅游业如何突围

【作者:朱小明 | 发布日期:2020-11-04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日上午10点,我院在三达楼219教室开展了【三元讲坛】系列主题讲座的第九讲,本次主题讲座邀请了江西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洪宝术,授课对象是我院18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洪经理本次讲解的主题是——疫情下的中国旅游业如何突围,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平书记等老师莅临听课。

洪老师通过对“中国旅游业的现状”讲解以及提问互动两个环节进行授课。

首先,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公司创建历程,公司创办于2005年2月,主要经营业务有旅游业务,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招徕、咨询服务等。新纪元旅行社在江西首次开创专列打包服务,从江西至青岛包揽一节半车厢(共两节),以此打破旅行社市场模式,探索出新道路,还开通江西至恩施的首趟专列。

随后,洪老师讲到疫情期间旅行社应该如何处理员工安置问题以及中国的旅游业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只要每个旅行社都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避免同行之间的恶性竞争,那旅游业的将来也会越来越好......。

紧接着,就开始了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踊跃提出问题,例如要开办一家旅行社,并且想要做大做强,应该怎么做?洪老师讲到如果要开办一家旅行社,首先要找准定位,其经营范围是什么,主打产品是什么,在初期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下来......。又如一位同学问到,如果要成为一家旅行社的总经理该如何做?洪老师讲到想要成为一家旅行社的总经理,至少要经历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基础学习,包括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第二步是学习管理,如何管理好团队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各项事物,第三步得需要有前瞻性,具备战略分析能力和战略规划能力。

最后,洪老师讲到,大学生活是一个最为美好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并坚定不移的去执行它、完成它,这样才不负青春,不负未来。作为当代年轻人需要尊师重道,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这也会让我们人生的道路越走越阔,越走越好。

讲座结束后,刘国平书记首先感谢洪宝术董事长的莅临讲课,为同学们解答专业知识,引导同学积极向上。并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内需要练好本领,立好志向。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