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精彩课堂】46 ---现代管理学院温玲英老师《ERP沙盘模拟经营》示范课程教学展示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15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2:20,现代管理学院温玲英老师在计算机楼202沙盘实训室开展了【精彩课堂】现场观摩学习活动46——《ERP沙盘模拟经营》示范课程教学展示。

温玲英老师首先对《ERP沙盘模拟经营》这门实训课程进行了简介,ERP沙盘是模拟一个企业的整体运作,包括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及改造、财务核算及管理等等,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受训学生组成若干组(8组为例)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通过6个会计年度的经营运作,使受训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达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的目的。进而介绍了ERP的结构和模拟角色的分配和定位,然后结合ERP沙盘的经营规则,详细讲解了企业经营的流程以及企业沙盘模拟的经营策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掌握ERP沙盘模拟经营的相关流程和经营策略等知识。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温玲英将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结合起来,并结合自身指导学生参加ERP沙盘模拟的比赛经验,讲解ERP沙盘的模拟流程,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性好,气氛活跃。

课后,参加本次听课的教师积极参与了教学评价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温玲英老师的精彩课堂教学准备充分、逻辑清晰,实践性强,能很好地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