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20 | 来源: | 浏览次数: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部署,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主题教育活动于9月起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顺利开展。

9月20日起各团支部陆续在线上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团日活动。活动中集体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视频,同学们结合仪式内容、“四史”教育、抗战精神等分享学习心得。经过热烈的讨论,各团支部成员意识到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抗战的胜利与新中国的建立,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这次活动通过让团支部成员重温峥嵘岁月,使大家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并将其在当今的祖国建设中发扬光大,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此外,我院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观看反法西斯战争纪录片,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历史,铭记历史,号召全体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勿忘耻辱,共同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明天。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我院成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实地参观,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本次教育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学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相关的历史材料,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新时代以新的方式重新阐释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回顾壮烈历史,展望和平未来,为共建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应科青年。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10月9日

编辑: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