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师德师风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之十七---把课上好就是最崇高的师德

【作者:朱小明 | 发布日期:2020-12-09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2点,现代管理学院在综合大楼1001党员活动室开展师德师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主讲人为谢远健院长。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把课上好就是最崇高的师德”的四个方面展开。一、把课上好的前提是钻研教材、写好教案;二、把课上好的基础是走进学生、研究学生;三、把课上好的关键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四、把课上好的原则是教师不轻慢课堂、不应付学生。

会议指出,课堂不是盛装表演,不是一个人的狂欢和一群人的寂寞。课堂应该是“鼓舞人心的”,师生共同合作,相互依赖、亲密无间彼此支持。关注不同差异,调动学生充分参与,引导学生提出问题,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学生学会学习和思维。同时要把学科教学 提高到学科教育的高度,即课堂上要以培育人为目标,而不仅仅是为了完成教学任务。

会议强调,要从最基本的事情着手,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