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精彩课堂•第40期】现代管理学院郭进老师《教育学》课程教学展示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11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2:30,现代管理学院在三达楼211教室开展了【精彩课堂】现场观摩学习活动40——郭进老师《教育学》课程情景模拟教学展示。

本学期郭进老师担任19本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教育学》课程。本次授课内容为《教育学》中的教学篇章。教学是指在一定教育目的的规范下,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传递和掌握社会经验的双边活动。教学是学校进行全面发展教育的基本途径。它是教师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指导学生积极、主动地掌握系统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展能力,增强体质,陶冶品德和美感,形成全面发展的个性的活动。

在教学过程中,郭老师首先帮助学生回顾复习了上节课的内容,其次对所授章节所涉及到的概念定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理论的讲授过程中,郭老师运用实例进行对比分析,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兴趣,更助于学生理解记忆知识,课堂氛围轻松,学生参与积极。

课后,教研室每位老师都参与了教学评价和讨论,一起探讨课堂教学的方法,共同学习,从而共同提升教学能力。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