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堂党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1-03 | 来源: |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堂党课

自主研讨        主讲:胡燕芳

2020112日下午1点,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在综合大楼302党员活动室举行,本堂课主要内容是自主研讨,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胡燕芳老师主持。

首先,胡燕芳老师就“结合实际情况谈谈自己的入党动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这二项主题展开。胡老师说道:入党,应当基于对党基本的正确的认识而后产生,而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入党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执著与崇高的信念。同时,我们必须意识到,党员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自己个人利益,而是为人民利益着想的。入党不是享受,而是要“牺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应该增强自省能力,坚持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紧接着,在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方面,入党积极分子们都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定期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认真并主动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定期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等许多有用务实的方法。

最后,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展开了讨论,他们说道要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素养,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思想上不松懈,在学习和生活实践中,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发现之后不能听之任之,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要善于找到方法加以弥补,同时有针对性的制定相应的计划并落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通过本次自主研讨的开展,使入党积极分子们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互相借鉴;反思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端正了认真学习党课的态度,能激发课下主动学习党的知识的积极性,为成为合格党员做铺垫。

 

编辑:赵学敏